虞之卿

惹到我你算是惹到棉花啦

【all金】最甜国民cp(二)

➳甜苏爽娱乐圈文,团宠金

➳私设多,有bug,请勿较真



—最甜国民cp—

 

 5. 

被摄影机镜头围着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全场的灯光和目光都在紧跟着你,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种不适应,导演会很细心给他讲戏,工作人员会友好与他打招呼,总之体验良好。

 

 站在导演身后的雷狮从起初的不在乎转为了欣赏,很多新人对着镜头都会有一种僵硬感,虽然这小鬼也是个需要靠走位贴提示的彻头彻尾的新人,但是却丝毫没有露怯。

  

雷狮都快忘了,剧组还来了个叫金的小新人接了明朝的位置,自从踹走上一个之后,雷蛰不知怎么的突然安分不少,也再没有什么新动作。雷狮也开始进入状态,每天泡在剧组鲜少再去想别的。

  

霍序阳这个角色对他来说挑战性还是有的,懦弱的纨绔公子,雷狮强硬惯了,这类角色的剧本鲜少递到他眼前过。

  

不见时淡忘,这一见了雷狮又不由自主的想起这小鬼那天的话。

  

「下次见面就是真正同行了,雷前辈」

 

 这次见面,此后便是同行了。

 

 金的成妆定的最晚,假发套在头上的感觉不太舒服,造型师找了件洗的褪色的粗麻布衣给金套在身上,今天拍的是霍序阳想混进商队马车逃离霍府被明朝撞破那条。

 

 化妆师给金定妆时止不住的夸他皮肤好,不同于当下流行的冷白皮,金是带点粉的暖白,但温暖爱笑的小少年谁不爱呢,五官精致却不柔弱,越看越舒服。而且乖的要死,一口一个姐姐叫的化妆师心花怒放,粉刷都差点没稳住。

 

 灯光、道具、摄影设备、摇臂都已定好位,只待主角到来。

 

 当今世道,战乱四起,皇帝荒淫,百姓饱受战乱之苦。


边城刚传来最新战报,霍老将军和副将霍大公子,一个战死一个被俘,军营无帅人心惶惶。这偌大的朝廷上下竟再找不出第二个能挂帅出征的有为将领。前些年头皇帝听信奸臣谗言弄垮了好几个武将世家,如今早已被奸臣米虫蛀空,偌大的皇城成了光鲜亮丽的空壳。


孽力回馈,为时已晚。

  

外邦人已接连攻下好几个城池,霍家府邸一片凄云惨淡。皇帝却只管他的极乐,不理世人疾苦,圣旨一张命霍二公子接替其父帅职,即日出征。

 

 明朝只知道这大户人家是在朝里当官的,家里办丧。跟着商队送货时瞧见那刻着霍府二字的门匾,才晓得是带兵打仗的霍老将军战死了。


见过祖母夫人,商队的领头道了声节哀,招呼着众人抬货填库。傍晚黄昏,卸货歇息够了商队就打算离开了。

 

 明朝去排查剩余货物时根本没想到商车里还藏了个人,那人躲在暗处直接扑过来堵住了他的嘴,挣扎间明朝看清楚了对方的面容。

 

“不许出声!”

 

 剑眉星目,丰颜俊朗的像个公子哥。

 

 “你别叫!本少爷不是贼!只要你配合我,银子有的是。”

 

 明朝试着挣扎一下,没挣开,迟疑的点了点头。两人距离离得近极了,为了防止明朝闹出大动静引起霍府家丁注意,霍序阳几乎跨坐在对方身上,双腿紧紧的钳住这小杂工的腿。

 

 “Cut!”于导叫停了两人,从镜头后面探出脑袋,他对雷狮说:“雷老师,眼神不用这么锐利,再收揽点!收揽啊!霍序阳此时骨子里还是软弱的,霍府家规又森严,你是在出逃啊不是在杀人!”

 

 你那眼神都快把金给生吞了啊大哥!

 

雷狮深呼了口气调整状态,“抱歉,我调整一下。”

 

 刚刚扭打在一起时,雷狮凑近了才发现这小鬼睫毛好长,像个扑棱棱的小扇子,身上还有股奶味。雷狮没料到对方表现这么好,反观是因为他的原因导致咔戏了。

 

 这次还真叫导演撞大运了,捡了个活宝藏。

 

 “第64场,第二次,action!”

 

 两人重复着之前的动作,只是雷狮捂住金嘴巴的手细微的有些抖,眼神也带着慌乱和躲闪。

 

 拍戏其实是很枯燥的事,不能放太开也不能放不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一页纸张的内容,很多细微的表现极难把控。

 

 明朝得知此人是想要违抗圣旨当逃兵的霍二少,惊的眼睛瞪的溜圆。他在边城见过太多血腥,恨急了外邦人。

 

 “你堂堂武将之子,七尺男儿,居然只想着当逃兵?真是让小人长见识了!”

 

 霍序阳顿时怒了,抬手就要打过去。他平日里被溺爱惯了,天大的事都有兄长在前面顶着,含着金汤勺长大的公子哪儿遇到过这般泼的奴才?

 

 “你打我我也要说!我是个没文化的,也知道当逃兵丢死个人!你这方跑了,霍家上下都替你担着罪呢,当今圣上能饶得过这一眷妇孺家丁?霍二公子这一去好潇洒!”

 

 “你、你!”霍二公子气的手指发抖指着对方,想反驳但是心里又最是清楚这人说的都是对的。气急攻心的他一把掐住明朝的脖子,看着对方因为窒息面色冲血,痛苦的呻吟都有些破碎,才突然醒了神,猛的松开手。

 

 “感受到了吗?快要死了的感觉。我不想去打仗,我不想死。”

 

 明朝也是个野性子,自从老师傅病逝后再没人揪着他耳面提醒他,谨言啊慎行啊这些琐碎话儿。

 

 “你不去就不会死?等那野蛮的外邦人攻进来你又能逃到哪个安乐乡去。”

 

 “你是个什么东西敢说教我,本公子日后如何与你何干!”

 

 “我不是什么人物,不过无名戏班子里出身的小杂工,比不得少爷您娇贵。等几日征召士兵就去报名参军去了。二少爷自己去玩捉迷藏的游戏吧!”明朝身量瘦瘦小小的,一字一句却是铿锵有志。

 

 霍序阳一脸见鬼了表情,视线扫视面前的小鬼。啧笑出声:“就你这小身板跟闹了饥荒似的,拿得动刀吗?会骑马吗?刚刚擒你时你那一身骨头都硌着我了……哎你别走啊!”

 

 商车的储物空间并不大,明朝弯着身拍拍衣服上的灰尘转身就下了马车。

 

 “你站住!”霍序阳见人要走嚯的起身就要去抓人,不料霍府家丁正巧往这边查看。

 

 “我好像听到二少的声音了……这边!这边!夫人二少爷找到了!!”


金跳下道具马车后又回头看去,笑容灿烂却又透着坏:“我叫明朝,不用谢。”


“——你们二少爷再这里!”

  

“停!”于导盯着镜头里的两人,兴奋的脸憋的通红,眼睛迸发出光亮,他真的是捡到宝了。本来只是因为金长得好看,拉过来充数的,如今倒成了意外之喜。“可以了,两位老师辛苦了,咋们休息一下。”

 

 两条过,凯莉很是给面子的带头鼓掌,望着卸了妆走向她的金。不由发出感叹,天赋这玩意太邪乎了。

 

 一周能学多少?肢体语言;台词功底;面部管理;以及对剧本和人物的解读表现;无处不在考验一个演员的水平。金不能说是顶尖,却样样沾边,是与生俱来。甚至那种面对镜头处变不惊的气质,新人里更是少有的。

 

 明朝这个角色说是男三,其实戏份少之又少,下一场戏还是和男主对戏,是死别。

 

 对金来说没什么,但是对于雷狮不行。先拍了结局的大悲,那前期的情绪调动会受到影响,不利于在镜头前的状态。于导是个精益求精的人,本来这些年在娱乐圈里沉浮都快要磨去本心了,仿佛市侩圆滑才是生存之道。


没想到一个眼见要烂手里的好剧本,几经波折居然凑出个良性发展的状态,原本预期五个月的档期恐怕要比预想的要快的多。

 

所以说,金又被放假了,只等着快收尾再来配合后面的戏份即可。这中间的档期完全可以自由分配。

 

凯莉领着人就要离开影棚,去路却被意料之外的人给拦了。

 

“雷老师?”金不解的看着对方,因为第一次带彩瞳眼睛不太适应,眼尾被揉的泛红。

 

 雷狮承认自己第一眼看到对方存有偏见,以为不过是个没长大的臭小鬼追逐娱乐圈的名利来了。如今被对方的实力所惊艳,雷狮这人其实任性的很,性子也有点邪乎,瞧不上就连眼神都不给,看对眼了就把对方划进了自己所在的保护圈。


有点恶霸义气。

 

 管你是个什么想法,他更喜欢主动出击。

 

 “微博有吗?我关注你。”

 

 “啊!有的。”金掏出手机戳开微博,却被直接卡了出去。

 

 金:???

 

 一夕之间,金的微博上涨了近十万粉,这个号几乎是零基础,作为一个刚出道连作品都没有的新人,简直活久见。

 

 凯莉只看了一眼,就可以确定就是人为了。

 

 金这一上午都这忙着定妆、揣摩人物、拍戏,他本身就不经常使用微博,更是没注意自己被凯莉提醒才注册的账号下面发生了什么。

 

 说来也巧,凯莉瞧不上小行星娱乐的团队能力,以至于到现在都还没有和公司的人对接,打算自己带个团队出来。结果坏处就是出了岔子也没人及时提醒她,她只忙着跟组了,这一个没注意自家小孩就被苍蝇盯上了,是她的疏忽。

 

雷狮也注意到了,面上的笑意淡了。

 

 热搜明晃晃的词条,带着营销号胡说八道的文章。

 

 #《远征》空降兵#

 

 《刚出道的三十八线挤走前辈,有金主捧如此嚣张?》

 

 凯莉点了点屏幕,很好,你死了。随后唰的一下从金手里抽出手机,抿着唇压心底的火。“手机没收了!”

 

 “别!”现代少年通病,即使不玩手机也要揣兜里才安心。金没想明白为什么突然就被收了手机,立刻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委屈表情,“为什么呀!”

 

 不料凯莉自己也愣住,她这么紧张干什么,挨骂是每一个演员都会经历的必修抗压过程。但是刚刚一瞬间觉得,这些都不该出现在金的生活中。凯莉又沉默着把手机还了回去。

 

她是经纪人,培养一个优秀的演员成长才是本职,不需要多做其他无聊的事。

 

可以,但没必要……个鬼啊!烦死了,凯莉觉得自己简直魔怔了,希望金能永远远离那些谩骂。

 

 “别看了,有些不好的评论,都是被恶意带节奏的,不然你一个新人哪来的曝光,我会给你处理的。”

 

 金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迄今为止连照片都没爆出去一个,只有《远征》官网提到过金的名字。

 

 机重新回到金的手里,他开始快速的浏览起来,微博系统自动推送发布的原博评论区乱成一锅粥。

 

 —空降吃瓜,也是服了现在圈内风气,脸都没露的素人都能把前辈挤走,手段着实厉害哈。

 

 —娱乐圈查无此人啊?从哪冒出来的小新人啊,震惊我妈,想不明白雷狮为什么会接这种剧本。

 

 —给爷爬!!哥哥竟然因为这种靠金主小贱人受委屈,我心疼死呜呜呜呜呜呜!!!

 

 —啊啊啊我想起来了,这剧不是我家雷总一周前刚官宣的剧吗?!都快播出了还能换演员,服气服气,好怕哥哥忍不住把这种靠金主上位痴心妄想的货色给打了,不然你圈又要盛传某雷姓艺人暴力倾向了(狗头)

 

  很多用词其实金看的都不是很懂,但是其中蕴含的恶意还是能感受到的,“唔……她们认识我吗?”

 

 “不认识呢。”凯莉没想到看起来咋咋呼呼的金,此时却异常冷静。

 

 金神色平静,不熟练的搜索雷狮的名字,看着那晃眼的粉丝数很实诚的哇了一声,随手点了关注。

 

 雷狮凑过去看了眼对方的屏幕:“你不生气?”

 

 “什么?”

 

 雷狮划开手机看着微博粉丝数刚刚冒出来的一个小小的+1,绀紫深色的眼瞳印着屏幕的微光。

“千里之外的陌生人,正在把你贬的一文不值。”

 

 “她们不认识我。”金又笑了,眉眼带笑好看的晃眼。“她们所描述的那个才不是我,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好了。”

 

 这并不是什么原谅、心大不在乎。这是自信,相信自己足够优秀的自信,能够用实力堵住别人的嘴的自信,因为事实永远胜于雄辩。

 

 “我会让她们改观的。”

金翘起的唇带出脸颊一个浅浅的酒窝,很浅,却盛满了光。

 

 忽的一下,雷狮觉得心口某个地方跳动的频率和往日不同,像是一潭死水突然惊起涟漪。就跟狗血八点档一样,喜欢似乎是一瞬间的心动,刻在了血液里。

  

顷刻间明艳了四方天地。

 

 雷狮抬手,胡乱的揉搓着金的脑袋,揉的那一头金发乱糟糟的才停手。早就想这么干了,那天在休息室的初见就觉得,这蓬松的头发摸起来肯定很软。

 

 “哎……雷前辈?”金被对方揉的一脸懵。

 

 这声前辈喊的声音软软的,雷狮十分受用。

  

而当下还有更要紧的事,金作为新人突然被cue上热搜尾巴,幕后主使是谁并不难猜。自称为受了委屈被抢资源的“前辈”,可不就是被雷狮踹出剧组的那个前男三号吗。

 

 “这次是你替我挡了祸,我会解决的。”这话也存有私心,雷狮想把这小鬼圈进自己的保护圈里。

 

 对方估计是不敢招惹雷狮,而雷蛰那人也不是什么慈善家,没有利用价值的旗子随时都可以丢弃。疯狗急疯了眼,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凯莉对这位雷老师可没什么好感,在对方把手放到金那傻孩子的脑袋上时,更是忍不住的皱眉。但这里是剧组,又不好让金落了对方的面子。“怎么好麻烦雷老师,我家金这还没正式出道营业呢,留不得任何不好的风评的,交给别人处理我老板恐怕也不会放心。”

 

 这话就十分微妙了,谁不知道凯莉是荒星娱乐顶级的金牌经纪人,她老板会对一个小新人过分关注?这是在告诉雷狮,金可不是谁都能欺负的。

 

 雷狮饶有兴趣的扬眉,他想干什么别人还干涉不到。

 

 两人面上都笑眯眯的,气氛却针锋相对好不刺激。金默默的摸了摸肚子,好饿啊……

 

 好在凯莉也没想多跟对方耗时间,而雷狮的注意力也全在金的身上,见他摸肚子也就没继续拦着,刚巧导演这时也过来催他去试戏了。

 

 临了深深的看了金一眼,像是锁定了猎物的捕食者。

 

 离开影棚的金直奔饭馆,正餐还没有上来,金只好抱着杯橙汁喝,嘬着吸管问道:“凯莉,我接下来要干什么,接着培训吗?”

 

 “你对自己有点自知啊!课程完全可以放一放了!你更缺的是实战。”凯莉在心里筛选着适合的资源。突然眼神一亮,她想起了前段时间来邀请格瑞的那个双人综艺。

 

 是时候该出来营业了,大歌神。

 

想到是一回事, 凯莉心里其实没底。虽说格瑞是她带出来的艺人,但确是放养式,她只管撕资源就行。格瑞性子冷的很,一副对谁都不上心的样子,不一定愿意出场带新人。

  

这个综艺着实是不错的,几组嘉宾对垒,同组合作完成任务形式的竞争综艺《躺好,带你飞》。

 

 剧组一个月前就开始和凯莉这边接触了,想请格瑞去当一期的飞行嘉宾,并且答应另一个飞行嘉宾可以由她们指定。最重要的是老牌综艺,导演和凯莉还有点交情,不至于故意坑害新人,不少综艺节目为了热度极其恶心的利用剪辑、给嘉宾挖坑来制造爆点。

 

 如果凯莉知道不久后她将多次半夜加班给格瑞和金两人公关感天动地兄弟情,肯定会掐死现在这个做决定的自己。

 

 去你妈的高冷歌神。


 还不是馋人家身子!





>>>>>>

上一章评论好多带着小板凳小饼干蹲坑的小可爱,脑补了一下小朋友排排坐(。),明示给评论哇!!QAQ你们对这文的看法如何,我心里也没底……下一章解决炮灰“前辈”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但我还是要说一下:《远征》男女主角没有感情戏,女主是聪颖坚韧的事业型女主,是男二委派到废物太子身边的眼线。男主对男三,女主对男二,攘外安内同是征途,一个在朝堂,一个在战场。

原创剧本仅限于我写出来爽爽,文中只描写大概,没有原型。

 

 

 

 

评论(209)

热度(13133)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