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之卿

惹到我你算是惹到棉花啦

【all金】最甜国民cp(一)

➳狗血娱乐圈!!!bug很大,切勿代入现实,逻辑死,私设很多,娱乐产物而已

 ➳刚出道就横扫千军势如破竹人气流量金×各路大佬,追妻火葬场有✓,夺妻修罗场有✓

➳甜苏爽团宠金

缺少的第六章、第十三章合集后面有补档!


—最甜国民cp—

 

 1.

阴雨绵绵纠缠数天,B市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暖阳晴日。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降落在xx机场,外面气温28摄氏度,飞机正在……下次路途再会。」

 

嘉德罗斯神色阴沉的仿佛在酝酿着风雨,挑起墨镜架在脸上,挡住此时蕴含厌恶情绪的眼睛。

 

“让他滚。”

 

“可是老大,官网上已经发布行程了,粉丝也安排了接机……”

 

“我可以去和粉丝互动,但要我和不认识的渣滓做戏就免了吧,别恶心我。”嘉德罗斯甚至懒得去拒绝,直接选择放鸽子。“公司安排前有跟我商量吗,我什么时候要看那些老家伙的脸色行事了。”

 

雷德挠了挠头,他心知老大不乐意炒作,也只好闭嘴。

 

况且这事儿确实是公司做的太过,征途娱乐是业内数一数二的霸头,副总亲儿子想进圈玩票,整了一套温和人缘好的人设。那副总也是个胆大的,拉扯嘉德罗斯过来为其铺路,来一场机场有说有笑友同行的朋友戏码,捆绑吸流量。并且事先根本有没有和雷德联系过,直接由上级安排了机场同行,实际上两个根本就不在一节机舱。


此时那个要扒拉他们老大捆绑吸血的人,就等着他们出去呢。

 

嘉德罗斯童星出道,二十岁的大荧幕首秀就斩获影帝。人气登顶,当今顶流之一,是征途的摇钱树。但谁不知道他是个不好惹的主?

 

如今突然冒出来个留国回归的“好友”,嘉德罗斯连那人面都没见过,简直是笑话。

 

嘉德罗斯扯出一丝冷笑,嘲讽意味十足。“让他自己出去迎接粉丝的热情吧,我们走特殊通道。”


 “好勒老大~”


对方素人一个,屁来的粉丝,来接机的都是冲着嘉德罗斯来的。正主不到场,谁会去搭理那个所谓的好友,其中猫腻就更显而易见了。

 

周围已经有不少下机的乘客往这边看了,只是嘉德罗斯一身莫挨老子的气势,倒是没人围过来。嘉德罗斯只远远的看了一眼,不远处一个金发男生拎着行李箱左顾右盼,似乎在苦恼什么。

 

嘉德罗斯看到了对方的脸,鬼使神差的多看了两眼。

 

雷德跟他说起那人的特征时,嘉德罗斯没仔细听,只隐约记得一句“也是金发啊,和老大一样。”,看来就是前面那个看着就蠢的渣渣了。

 

顶多就是表面光鲜亮丽的无用花瓶。

 

嘉德罗斯目光不再停留,带着雷德头也不回的转去了特殊通道。

 

2.

已经开机一月有余的《远征》剧组各方面都很节省,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剧组的休息室宽敞不到哪里去,此时的气氛也压抑的很。

 

 “你在开玩笑吗。”

 

男人冷硬的语气透露出他此时极差的心情,坐在沙发上的黑发男人随性的翘着二郎腿,骨节分明的手搭在膝盖上,即使不说话也散发着让小姑娘尖叫的男性荷尔蒙。雷狮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他本就因为投资方强行塞人骚操作烦躁不已,现在连导演也开始捣乱了。

 

雷狮没想接这剧本,这资源是他那不怀好心的大哥找借口强塞给他的。导演是个拿过小奖的新导,只是近两年再没翻出过水花,脑筋死的很,投资也拉不到,这次居然要拍古战争那一挂耗资大的电视剧。男一号既要长得帅又要能吃苦,泥里滚灰里爬的,流量高的演技不行,演技好的又不会来委身接这种片酬都给不出的戏。

 

也不知道雷大少那根筋又打结了,挖出这么个眼看要烂手里的剧来倒腾他。

 

雷狮也不是任人拿捏的主,这剧本送到他手里后就翻了两页,剧情有点意思。男一是个懦弱的武将家的公子,被逼领兵打仗,试图抗旨当逃兵又被家丁给抓了回去。这是初稿,投资方觉得男主形象不够炫酷吸晴,不改剧本就不投资,等递到雷蛰手里,是被修改的乱七八糟的新版。

 

索性雷蛰不在乎这些,纯属砸钱给雷狮找麻烦,却不想导演通过他联系到雷狮后直接发了初版过去。此时的雷蛰还不知道自己被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导演给糊弄了,还在因为成功让他那愚蠢的弟弟不舒坦而心情愉悦。

 

霍序阳这个角色不是典型的大男主,和雷狮以前那些雷厉风行的角色差别很大,却是个很有挑战性的角色,雷狮想借此再突破自己。

如果雷蛰不乱塞人的话。

 

开始塞进来的是个只会捣乱的男三,趾高气昂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投资商身边的人。刚进组没两天就闹着要加戏改戏,没演技尽会瞎嚷嚷,雷狮直接给那人踹出了剧组大门,并告知脑子不好就去医院,别在他面前发疯病。

 

 “我保证这次的演员肯定能演好,相信我的眼光!男三的戏也没录几场,没一段过关的,找演员重录不碍事。”导演梗着脖子,固执的盯着雷狮看。

 

“呵。”雷狮气笑,怀疑导演脑子也有点问题,“你再说一遍你哪找的人?”

 

“剧组门口左走,巷子里第三家面馆吃面的一小孩。”

 

说完导演自己都沉默了,低头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叹出。“我带你去看看他吧。”


导演支支吾吾的又挤出一句话,“对方很便宜。”

 

雷狮压根没想理他,这剧如果不是他后来自费掏钱投资,根本撑不住闹腾几天。雷狮觉得自己也是大脑不清醒了,剧本好又怎么样?他又不缺资源,这剧组上下哪还有一点顺心的地方。

 

休息室的门传来咚咚的敲门声,雷狮沉着脸道了声进来。

 

只见对方先是试探的露出个脑袋进来,金色的发色着实是打眼儿。那人只往里看了两眼,发现要找的人后立刻扬起笑,“导演,乐乐姐让我来问问您什么时候开戏。”

 

导演紧绷的表情开始缓和,把对方拉到雷狮面前,“来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剧的男主角,雷狮。雷老师,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新演员,金。”

 

“雷老师好。”少年声音清冽,乖巧问好。

  

雷狮板着脸盯着金看了好一会了,对方精致又不失英气的面容暴露在他视野中。直到盯的对方表情转为疑惑,才移开了打量的视线。

 

“成年了吗?”

 

“啊?”金还没来得及出声,一边的导演叠声应道:“成年了成年了,金今年二十了。”

 

二十出头的年纪,面前这看少年起来跟十七八的未成年似的,雷狮实在想象不到对方是能演戏的主。是,他承认这小鬼长的还怪好看,眉眼带笑阳光帅气,即便他身处乱花迷人眼的娱乐圈,见过不少颜值高的,也在刚才初见时被惊艳了一把,特别是对方哪双眼睛。

 

 雨后晴天一样,十分通透的蓝。

 

可惜做着那妄想变成大明星的梦,雷狮没耐心陪小孩做游戏。他见过很多被圈子的名利场消磨了初心,追逐虚荣变得肮脏污浊的人。

 

“小鬼,你留下也可以。我不知道于导看上你哪了,或许是脸?但是丑话说前面,我不会在无聊的人身上浪费时间,除非你也想被我踹出大门。”

 

金有点懵,茫然的眨眨眼,转头看向导演。

于导尴尬的讪笑,对自己在剧组并没有实权这事儿有些脸红。

 

但是金又不在乎这些,再次跟导演确定了头等大事,“剧组一天包两餐盒饭,中午还有肉和煎蛋对吧?”

 

雷狮:……?

 

盒饭这么重要吗!

 

雷狮神情古怪,他本是爱豆出身,团散了后毅然向着演艺圈进发,也拿了不少奖,知名度不低。但这小鬼见到他一点也不惊讶,平静的像家里刚通网。

 

得到保证后金舒了口气,他也是倒霉,刚下飞机走到候机厅就被一阵尖叫吓蒙了,好些个女孩子一阵尖叫过后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什么“螺丝”。

 

后来才闹明白是认错人,错把他当成是某个明星同行的朋友。等那乌泱泱地粉丝被领头人组织着带走,金还在晕头转向的地找不着北呢。

 

金口袋里就几张毛票和一部没电关机的手机,也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金用剩下的钱打车,跟司机大叔说要去能拍戏的地方就被送到了这里,好像是叫什么横店?想想他拍着胸脯跟姐姐保证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这才回国一天呢,就把自己弄成了小可怜。

 

被拉去充壮丁的金今天刚拿到剧本,导演给他一周的准备时间,并不用立刻跟组,再说他也没多少戏份。真正挑大梁的角儿他也演不了,金是来找他弟弟的。

 

待在剧组晃到午休发盒饭,金蹲在小马扎上捧着碗,明明是廉价餐食也吃的喷香。雷狮远远的看了几眼,破天荒的也去拎了份盒饭,夹了两口又沉默的放下了筷子。

金心满意足的蹭了饭,吃饱后就打算离开了。走时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看,转头就看见男主角在盯着他瞧,金大方的对着对方扬起一个灿烂的笑,“下次见面就是真正的同行了,雷前辈。”

 说完毫不犹豫的踏出了剧组大门。

 

离开的金根本不知道要往哪去,姐姐只跟他说,弟弟是在娱乐圈混的,就是能拍戏的地方,所以他才一股脑的打车来了这里。到了之后才发觉自己傻的可以,拍戏也分很多个地方,演员也不止一两个。

 

他也没住的地方,导演说是请他去救场的,直接给他结了工资,按市场十八线小明星的价,金一个素人也不亏。寻了个有插座的奶茶店,在等待手机开机的漫长过程中思索着回来Z国之后自己要干什么。

 

金对演戏这事儿还挺好奇的,他没想过要进娱乐圈,只是从小到大也没个目标,现在稀里糊涂的倒是接了份演员的工作。既然已经迈出第一步,那不妨再迈一步。

 

不得不说金被养的很好,少年人不知不畏,下定决心后就凭着韧劲闯荡去了,青松一样肆意又挺拔。就像他选择离开姐姐义无反顾的回国一样……虽然刚回来就迷路了。

 

3.

某高楼的会议室,一众高管沉默的等着首位那位发话,只见对方面沉如水,刚想开口一阵叮铃铃的手机提示音就提前打破了节奏。众人正想着谁这么大胆,开紧急会议手机也不开静音。却见他们一向对这种私事打扰公事嫉恶如仇的总裁神色一震,掏出手机就接了电话。


这铃声他只给一个人设置过,手机号也是私人的。

 

“……你说什么?”

 

“在A国!?你现在在哪?回来怎么不提前通知我,我现在就去接你……”

 

过了好一会儿,电话那边似乎说了很多,总裁也只是安静的听着,等对方说完才开口:“你做什么我都支持,我都帮你实现。”

 

那人似乎拒绝了,银发少年咬紧牙根吐出一个字:“好。”

 

众人还在惊疑是什么人居然让他们的CEO如此上心,就见CEO挂了电话,猛的起身留给众人一个火急火燎的背影:“今天就到这里吧,剩下需要核对的去找特助对接文件,有不对的地方再通知我。”

 

银觉得自己简直要疯,他那几年未见的哥哥突然回国了,还打算当演员。如果是要他来捧,给他哥捧成一线巨星都没问题,娱乐圈要么拼背景要么凭机缘和实力,前者流量虚高不稳定,后者不知道要熬多少个年头


可问题是,哥哥怎么会突然想要进娱乐圈了?

  

银舍不得他那宝贝哥哥参与娱乐圈的腌臜事,可是金也不愿让他砸资源,说自己想签个小公司慢慢来。


混不下去了就再换个职业呗。


银沉默片刻就冷静了,不能光明正大的给哥哥花钱,那他赚钱又有什么意思。这些年金被姐姐保护的太好,他连给金花钱的机会都没有,如今人都回来了他还能逮不着机会吗?


银有些意动,既然不能明着那就暗着来。

 

4.

上司发疯下属遭殃。


凯莉心情不太好,头顶上司不知发什么疯,突然塞个素人给她带,还是定向培养成超一线的特定合同,简直是疯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荒星总裁包养的小情人,勾的大佬承诺资源一沓沓呢。

 

她到要瞧瞧是什么样的小妖精,值不值得她费心思培养。


面还没见着,就先入为主的给对方打上了麻烦的标签。这也怪不得凯莉多想,关系户是所有行业里最忌讳却又层出不穷的存在。

  

但是当她在路灯底下找到她未来几年的合同对象后,那除了发色和瞳色外几乎和荒星总裁生了同一张面容,一切疑问都不解自开。这个叫金的小子哪能是金主包养的小妖精啊,分明是流落街头的小王子吧。

  

凯莉心底啧啧称奇,她那个老板啊,心狠手辣的不像个年轻人 ,而面前这个和CEO面容相似的男生倒是一派天真烂漫。凯莉下午被驱使着急忙赶高速到B城来的,等她找到人已是晚上八点多了。两人到了落脚的酒店后,凯莉不多废话直接切入话题。

 

 “你好,我叫凯莉。是你哥给你找的经纪人,以后你的工作由我来负责,合作愉快。”

 

 “你好,我叫金,很高兴认识你。”

 

 人如其名啊,小太阳似的。和他那个兄弟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凯莉有些走神。

 

 合同肯定是没问题的,甚至优渥的过分,让金惊疑是不是自家弟弟又偷偷动手脚了。不过银答应他让他自己打拼的,乖巧黏人的银是不会骗他的!

 

 这话要是让面前的凯莉听到估计能笑一天,乖巧?瞎扯淡。那人再三强调不能让金知道他手里拿的是独一份的合同,只道是给他牵线找了个小公司,公司艺人准备捧他当一哥。凯莉也就是过来挂个名,套着属于荒星分支小公司的壳子捧小王子呗。金也没接触过这方面的合同,虽然起疑,却也被凯莉的托词糊弄住了。

 

“你这脸是真没挑的,素颜也能打,但是不要以为有一张脸就能吃下娱乐圈这一口蛋糕。我呢,和一般经纪人不一样,我可以给你无限的自由,也会给你撕资源,你做什么、该不该做我都会给你分析利害,但是具体去不去做你自己决定。能不能火要全看你自己,不聪明的小孩可是会被淘汰的呦~”凯莉掰着金的脸左右看了看,心底惊叹金皮肤软滑手感极佳。

 

 “唔……”金脸颊被捏着,想说话又停住了,对方离得有点近。

 

 金从小到大,除了姐姐,还从没离哪个女生如此近过呢。

 

 会脸红的少年都是宝藏啊,凯莉有点想笑,恶作剧似的凑的更近了,对着金的耳朵吹了口气,“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可爱的男孩子在娱乐圈里可要保护好自己的贞操哦~”

 

 这下金连耳尖都漫上红了:“我都二十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还能保护凯莉呢!”

 

 凯莉顿了一下,没忍住笑的肩膀发颤,连忙摆手离开了酒店房间。临走时还拆了根棒棒糖塞进金的嘴里,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对方懵圈的表情反应。

 

 别人只知道荒星的CEO常年不露脸,手段狠辣,年轻有为。却极少有人知道那人还有个放在心尖上的宝贝哥哥。凯莉就是那极少数人之一,只是之前实在不敢相信那家伙居然是个兄控,直到今日见到传说中的兄长大人,才肯信了。

 

 或许是初见时,对方蹲在路灯下用狗尾草逗着小野猫,灯光拉长了影子,像个等家长接他回家的小朋友。


小朋友还仰头看她:“你是来接我的吗?”

 

 不知怎么的,就冲散了凯莉赶了大半天高速的烦躁心情。

 

虽然 凯莉本职是经纪人,但是气质和外貌却不输圈内女星,甜美的长相很有迷惑性,可芯子里也是个不好惹的货。

 

 凯莉见过急于求成出卖身体的流量花瓶,见过为博出头作死不止的新人,也见过沉沦在名利中失去自我的老牌艺人。这个圈子更迭迅速,不被观众青睐就只会被掩埋。

  

那么,你又是否能给我带来惊喜呢,金。

 

 金手里既然已经有个配角资源了,凯莉也没急着给他安排工作,只把形体课、台词练习这些提上行程。打算一周后跟着进组观察观察,是骡是马总要看看的,要真是烂到无可救药,凯莉也好有个接受过程。

 

 金的那个剧本名叫《远征》,在里面饰演一个戏班子里的打杂工,叫明朝。

 

 明朝从小跟着收养他的老师傅相依为命,平日里帮忙打杂,人虽然瘦小,干的却多数是力气活。外邦人烧杀抢掠挑起战火,最先遭殃的就是他们这些离主城最远的边缘城池。明朝跟着的那个戏班子在逃亡中也散了班,老师傅在颠簸奔途中没熬住病死了。小明朝跟着好心的商队一路去了京城,为了混口吃的帮商队去大户人家卸货,这也是第一次遇到打算当逃兵的霍家公子,霍序阳。

 

 明朝所有的重头戏的聚集在这初见,和片尾的再见。

 

 虽然戏份不多,但胜在人设好,演好了会非常吸晴,演不好的只能靠包装了。金确实不是什么科班出身,但是却有超强的学习和模仿能力。这点让凯莉十分意外,演技这种东西谁也说不清楚,有些人就像是木头桩子干瞪眼,有些人只是有天赋,眼睛里有戏,就是比旁人要强一大截。

 

 但是首先,还是要下足功夫,天底下没有平白无故的成功。金捧着剧本一页页的翻看,密密麻麻的台词看的他头脑发昏,他努力让自己去体会纸中人的想法,模仿其中的言行举止。

  

深夜里,小行星娱乐官方转发《远征》官宣名单。

 

 小行星娱乐V:恭喜我司新成员金,喜提出道作品一个,期待你的明朝,期待与你的初遇//@远征官方V:男主角@雷狮,女……


<<<<<<<<



开新坑啦!!!



我的文笔包括思想都很幼稚,这就是个甜苏爽的沙雕文,前面一本正经是要铺设定啦,有很多bug,请勿较真。


这篇寒假期间更,不鸽


红心蓝手评论三连明示!!!!!✨✨✨

 

 

 

 

评论(236)

热度(24162)

  1. 共23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