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之卿

惹到我你算是惹到棉花啦

【雷金嘉】脚踏两只宇宙飞船

➳《第三种糖度》商稿解禁,星际pa大三角

➳逻辑不够通畅,不烧脑,仅限我写爽了


—脚踏两只宇宙飞船—

星际时代无人信仰神明,但从那场灾难过后,人们相信了神明真的存在。


垣恒5013年,宇宙外空随处可见战争留下的痕迹,宇宙中流荡着浮萍般的战舰碎片。机械高度发达的垣恒时代将人类文明推至顶峰,同时也给他们的生存空间带来了不可逆的伤害,由于长期过度开发土地、消耗能源,大量植物枯萎且不再生。草食生物急剧减少,食肉生物也随之衰减,无论何时生态链都是一个闭环。


肉体凡胎的人类即使已经能驾驶飞船穿梭太空,也逃不掉破坏生存法则后的反噬。


海啸、山崩、地裂、酸雨、岩浆。


天灾将人类骄傲的文明踩在脚下碾碎。


一颗植物苗株都被炒到了天价,但是被开采过度的土壤已经无法栽种植物了。恐慌席卷而来,谁都不知道人类的生存空间会在何时彻底崩溃,环保又成了大时代的重点宣传主题,但已经孽力回馈为时已晚。各星系的领导人们临时停战,聚在一起创立了星际联盟,为抵御天灾出谋划策。


就在人类焦头烂额之际,星际联盟的科学家在一颗偏远的矿星上发现了强烈的生命体波动。那是一颗废弃多年的星球,能开采出来的都是无用的铁矿,毫无利用价值,自然也不会有人去抢夺它。


然而这个星球却一夜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也正是那一天,神谕从天而降,圣洁的蓝光荡漾,盈盈生机重新眷顾宇宙的每一隅田川。


那颗废弃矿星被巨大的树根蟠扎覆盖,以树为中心散发出朦胧的薄雾,所有靠近的探测器都有去无回。没人敢冒险进去一探究竟,只能远远看着那顶端繁盛的树冠泛着悠悠地蓝色荧光,像神秘海域的人鱼吟唱着惑人的歌,引诱着愚蠢的生物自投罗网。


可想而知,当那个星球主动传出信息的时候人类有多震撼,又惊叹于在那个星球诞生的生物是何等的强大,万里光年之外得声音画面能直接传到星联首都大楼的主屏幕上。


星际联盟的领导层目瞪口呆得看着眼前的画面,谁能想到那个未知生物,居然是个年幼的漂亮男生。他有着耀眼的金色长发,透亮干净不谙世事的蓝眸,甚至笑起来还能看到两个尖尖的虎牙,看起来毫无攻击性。


男生也只短短留下一句话就消失了。


「努力生存下去吧。」


他的存在已经超出了科学能解释的范畴,而各个星球戛然而止的天灾也证实了他绝非凡人。


人们把那个蓝眸金发的少年称为救世神,那颗叫登格鲁的星球成了让人敬畏的神之领域,还将那巨树奉为生命之树。


宇宙重新稳定在一片祥和之中,人类为救世神修建了神殿,终日祈祷供奉。


但在之后十年时间里,人类再也没收到来自救世神的神谕。


世上最恐怖的并不是天灾,而是贪婪无度的人祸。沉寂几年的宇宙表面尚且安宁,暗地里的不安因素却开始蠢蠢欲动。他们畏惧救世神,同时又觊觎救世神的力量,妄想自己能成为宇宙的统治者,成为神。


当年为了抵御天灾创立的星联,也从内部瓦解,逐渐分为两个阵营,一方是信奉救世神为主的守和派,一方是专横跋扈的侵略者。


侵略者自立门户,自称为神使,任何忤逆他们的星球都将被战火攻打,已经有几个弱小的星球被他们吞并了。


硝烟重新在宇宙中弥漫,各大星系蠢蠢欲动,大战即将一触即发。


眼看着战火即将吞噬宁静,沉寂已久的神殿突然圣光乍现,神降临了新的旨意。


“神使”们直接麻了脚,收敛了许多。


而收到旨意的雷王星也傻了眼。


雷皇看着眼前的神谕陷入沉默。


神说:我一个人挺无聊的,把你们三皇子送来和我结婚。


雷皇:……?


雷皇那一刻觉得对救世神的滤镜碎了。


-


救世神也不想这样的,谁能想到神也要面临逼婚。


金试图跟大树讲道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强扭的瓜不甜。”


金口中的大树,就是人类口中的生命之树。登格鲁星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般富饶神秘,这里荒凉到偌大的星球只有金一个活人,就连树先生也没有传说中那般鼎立参天,被外人探测到的画面只是树先生利用迷雾制造的幻影罢了。


树先生不会说话,但是金能感知到它的意思,比如此时巨树几条枝干剧烈抖动是在告诉金:不甜你也得吃。


金无奈的叹了口气,不情不愿的挑选着树先生给他列出来的联姻对象。


说到这个名单,金必须吐槽一下,逼婚就算了,为什么对象还都是男的啊!


不过如果是女孩子收到他的联姻请求,应该会害怕的吧。这荒无人烟的星球他一个人呆惯了,要是真来个娇贵的小公主,金还真的应付不来。


最后,金的一排照片里,选了雷王星的三皇子。

原因无他,他的头巾上居然有颗星星,金非常喜欢。


结果联姻请求刚传递出去第二天,金就收到了三皇子抵死不从连夜出逃的回信。


金感到诧异,他以为,这个人会来的。


巨树知道这件事后,树枝来回摆动,相互撞击发出飒飒的声音。


金抬手摸了摸树先生的躯干,温声哄它:“好啦,别生气,这不是没缘分嘛!”


登格鲁真正能供他活动的地方其实很小,只有大树生长的这块土地而已,目光触及到边界是一片粘稠诡异的蓝海,这里就像是被海环绕的孤岛。不过那些黏糊糊的黏液并不是水,普通人触碰到可是会没命的。


孤零零的巨树下,金发青年靠着树干发呆,四周空旷寂静,生气的树先生慢慢平静下来,垂下细长的枝条搭在金的肩膀。


无声也无风,独孤拥抱了孤独。


“就让我任性一回吧,我确实是想找个朋友陪我说说话。”


金指了指树先生被备选名单:“就他吧,我喜欢他脸上的星星。”


登格鲁看不到星星,登格鲁的夜晚只有悲鸣。


大家族的包办式婚姻在雷狮看来是最可笑的无效捆绑,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成为联姻的牺牲品。身为雷王星位列第三的皇子,在雷皇收到联姻信的当晚,雷狮就开着羚角号跑了。其实他也只是听到了风声,这消息具体是真是假,联姻对象是谁,雷狮都一概不知。


但雷狮不喜欢被动,直接借着这个由头逃离雷王星了。


雷狮走之前还留了封信,诚心推举他那岁数不小的大哥去当那个联姻人选。总之爱谁谁,反正他不会去当那什么狗屁联姻的牺牲品。


他热爱挑战新鲜又危险的事物,让他感兴趣的东西并不多,传说中的救世神是少数之一。


极少有人见过救世神的样貌,有人说他是个长发飘飘的妙龄少女,也有人说是身材魁梧的大汉。


雷狮做了万全的准备,羚角号的防御系统是最顶尖的,宇宙中并没有去登格鲁的安全航线,中途也没有停靠站。可以说光是靠近就是一场未知的冒险,今天是雷狮在太空中漂浮的第四天,原本计划昨天抵达,但是在路途中检测到前方居然有大批飞船的波动。


如此规模的飞船一起出动,一般都是战争发生之地,然而最近的星球只有登格鲁星。


雷狮确实有野心,但也拎得清轻重。


他非常好奇是哪个星球不顾星盟公约公然进攻登格鲁,更好奇那传说中的救世神该如何面临被他保护过的子民忘恩负义的反扑。


说不定救世神早就不存在了呢?毕竟十年都没消息了。


如此想着,雷狮好整以暇的躺在飞船休息室里等待时机,等飞船数量减少找个突破点侧面偷袭。本以为起码要等上不少时间,结果第二天前方飞船的红点就消失了。


是主动撤退,还是全军覆没?


男人似笑非笑得望着茫茫太空,降紫色的瞳无比冷漠。


雷狮操控羚角号慢慢驶向登格鲁,离近了才看清颗蓝色星球的全貌。


这大概是宇宙中最特殊的一个星球了,它像是脱离了凡俗,通体透着蓝,朦胧的雾将它整个包裹在里面,远远眺望可见其中的巍峨巨树。


附近并没有战争过的痕迹,看来之前那波战舰是主动撤退的。


雷狮锁定了方向,像那巨树所在地飞去。他已经做好了被弹开或者被攻击的准备,不过无所谓,海盗从来不会因为危险而放弃宝藏。


果不其然,羚角号刚靠近,登格鲁外层的雾极速变幻直至发黑,警示着外来入侵者。雷狮本就只是试探一番就打算撤离,可下一秒那奇怪地雾又突然散去,雷狮停在防御层附近,疑惑的看着那雾,变来变去像个喜怒无常的小孩。


雷狮:?


这尼玛什么鬼东西,好怪。


直觉告诉雷狮此地不宜久留。


但羚角号刚掉了个头,身后的浓雾就像深渊巨兽张开大口,将整个飞船吞并腹中。


雷狮感受到了令人窒息的压迫感,一阵天旋地转后,意识逐渐模糊陷入了昏迷。


不知过了多久,雷狮意识转醒,他尝试着动了动身体,发觉四肢都被捆住。


男人眼睫轻颤,缓缓睁开眼。


惊喜的声音在雷狮耳边炸开。


“你终于醒啦!”


雷狮精神有点恍惚,被眼前这人金灿灿的长发慌得眼花:“这是哪,你是谁。”


好,很标准的提问,应该没有把脑子摔坏。


金松了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树先生制造的迷雾会排斥入侵者,还能腐蚀他们的武器。除非是树先生自愿,否则没有人能进入登格鲁星,但这次却主动吸了个人进来。


“欢迎来到登格鲁,我叫金。”


雷狮怔愣,被那笑意晃了神。


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对方短短的一句回答里包含了多么重要的信息。


他进入了登格鲁星,他的眼前站了个大活人。


而登格鲁星是那位救世神的栖息地。


雷狮眉头紧锁,对自己的猜想感到不可置信:“你该不会是……”


这时两人身后的木屋里面传来了一阵怒吼打断了雷狮的疑问。


“快给我松开!渣渣!你死定了!”


救世神十分担忧自己的婚后生活:“王妃好凶哦。”


嘉德罗斯瞠目欲裂,气急败坏道:“你才王妃,你全家都王妃!”


虽然没搞清楚状况,但是看到嘉德罗斯吃瘪,雷狮很乐意送上幸灾乐祸的嘲笑:“呦,这谁啊,几年没见沦落到给人当老婆了?”


嘉德罗斯怒气值已经炸裂了,更可怕的是他现在狼狈的样子还被雷狮看到了:“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


嘉德罗斯神情阴沉:“我的事还轮不到你管。”


“别吵了,以后大家就要朝夕相处了,不如坐下来交个朋友?”


两人确实不吵了,统一用看傻子的眼神看金。


最后金的提议还是实现了。


金坐在两人对面,清了清嗓子认真的介绍:“你们好,我叫金,你们应该知道我吧?大家都叫我救世神来着。”


雷狮摸了摸屁股底下树叶铺成的坐垫:“救世神?”


金捏起一颗果子贴心的喂到嘉德罗斯嘴边,嘉德罗斯嫌弃得往后躲:“这么穷?”


金脸一红,窘迫得望天。


嘉德罗斯十分不爽,他可不是真的来联姻的。都说救世神是宇宙最强大的存在,嘉德罗斯对其非常感兴趣,但是星盟公约规定了不可私闯登格鲁。


如果不是嘉德罗斯自愿,也没人能逼他答应这荒唐的联姻:“渣渣,快吧我身上的绳子松开。”


“不行,松了你又要和我打架了。”金摇头拒绝,嘉德罗斯进岛第一件事就是追着他和他打一架,金被追的转身就跑,靠着大树帮忙偷袭,才成功将嘉德罗斯绑起来的。


嘉德罗斯神色恹恹:“就你?还不值得我出手,早知道传说中的救世神居然是个细皮嫩肉的渣渣我就不来了,真没劲。”


自嘉德罗斯降生起,“救世神”这三个字就围绕在他的生活里。神使那些老怪物对他寄予厚望,终日给他灌输打败救世神的思想,救世神就是他必须翻过的山。


如今这山看着只有一米六左右。


嘉德罗斯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受,巨大的落差感让他有片刻迷茫。


“我也没有你说的这么弱。”金委屈瘪嘴,早知道就不选嘉德罗斯当王妃了,一口一个渣渣,一点也不温柔。


金目光偷瞄旁边的雷狮,正巧撞上雷狮的视线。

雷狮已经盯着这小鬼看半天了。


如果大伯还活着,知道一直拥护的神其实就是个没长大的弱鸡,会不会气吐血呢?


金回以微笑,雷狮立刻将视线瞥向一边。


“我说你未免也太乐观了吧。”雷狮活动了一下手指,“既然你这个神是假的,那我把你杀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


金顿时绷直了背:“你不能杀我!我、我死了大树会伤心的,大树伤心了会发狂的,这里会直接陷进地底,杀了我你也活不了。而且,你们的飞船还在我手上呢。”


“是吗。”雷狮似笑非笑,看的金毛骨悚然。


救命,这个备选也不温柔!!!


雷狮不再理会金,径直走进这里看起来唯一能住人的房子。


房子居然是最原始的木头屋,看惯了机甲高楼的雷狮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


这里疑点太多了。


看起来矮小瘦弱的小鬼遏制天灾?为什么突然要选择其他星球的皇子联姻?登格鲁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还有最严重的问题,雷狮察觉到自己的元力被锁在了体内,丁点也释放不出来,这破地方就这么大点,羚角号也不见踪影。


不过这一旅程也不算糟糕透顶。


雷狮一心想探寻登格鲁星,并不是因为那个什么救世神,他本身就是无神论者,心性桀骜不驯。他既不信神,就不可能是为了神的力量来到这里,值得他为此冒险的另有其事。


在雷狮幼年还是那个规规矩矩地三皇子的时候,知晓一个秘密。


登格鲁星一开始并不是废星,虽然荒凉,但也有花盛开,有着薄弱的生机,生活在登格鲁的居民终日被奴役着,死气沉沉的重复着机械性的动作。等登格鲁所剩无几的资源彻底被压榨干净,侵略的暴徒干脆利落的将这个星球抛弃了,渐渐的,再没有登格鲁星的信息传出来,就像是流星,曾在宇宙中微弱的亮了一瞬,便永远陷入死寂。


他曾跟随着上任雷皇,也就是他的大伯,来过这篇土地。那时他们返航的星舰遇上了陨石群,不幸损坏了左翼,被迫降停登格鲁星。登格鲁的居民面对外来访客的庞然大物,只有麻木的跪拜和逃窜。


只有一个人是不一样的。


那个有着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小孩,目光亮晶晶的盯着他身后的星舰看。小孩一点也不怯生,像个对万物都好奇的小动物凑了上来。


“大哥哥,那是你们的船吗?他为什么不在水里呢。”


幼年雷狮垮着脸,觉得这个小鬼好笨:“因为这是我家的飞船。”


“哇,他真的会飞吗?”


金发小鬼眼睛里满是崇拜,看得雷狮忍不住的挺起胸膛,骄傲感爆棚:“那当然了。”


“那你能让他飞给我看看吗!”


雷狮表情为难:“现在不行,他受伤了……”


“那我能帮到你吗。”


雷狮看了看小鬼灰扑扑的衣服,拽着他衣角的手也脏兮兮的,怎么看也不像能提供飞船零件的样子。


索性这种事不是他一个小孩该愁的,他的大伯已经指挥军队去四处搜寻了。


小鬼告诉雷狮他叫金,并兴冲冲的带着雷狮参观了自己的家,和他一直照料的叫“大树”的植物幼苗,


雷狮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的小鬼,这小鬼明明性格很好,甚至好过头了,但却处处受排挤。


帮别人挡下滚落的碎石,这小鬼也只是连忙笑着和大家说:


没关系,我不疼。


怎么可能不疼啊……


结果小鬼的举动非但没有换来一句谢谢,还被族人扔石子,愤怒的骂他骗子、神经病。那个被他保护在身下的人也满脸惊恐的往后撤,指着他说:“怪物!别靠近我!”


金没有生气,雷狮却已经气的眼睛都红了,冲上去一把拽住那人的胳膊:“你凭什么骂他!他刚刚可是救了你的命!”


那人不敢对眼前这个小皇子出手,哆嗦着说:“这么硬的石头砸他身上……他、他都没事,他哪点像正常人?而且谁要他救了!他就是个煞星,他姐姐也是!都是他们姐弟俩害得我们过得这么辛苦!”


“不许你骂我姐姐!”原本安静的小鬼突然扑了上去,那人吓得剧烈挣扎起来,雷狮毕竟年幼控制不住一个成人,让对方挣脱跑远了。


雷狮只好抱住突然发狠的金,将人紧紧搂在怀里。


金软乎乎的脸紧贴在雷狮的怀里,声音闷闷得:“我姐姐不是怪物,他乱说的,我姐姐可厉害了,她是大英雄,她说她会改变登格鲁的命运……可是,可是姐姐为什么不带着我一起去啊,我也可以拯救世界,我也想当大英雄。”


金发小鬼的声音渐渐染上哭腔,说的话也前言不搭后语,紧紧抱住他唯一的朋友。


雷狮被抱的手足无措,他头一次安慰人,只会拍拍金的后背,自认像个大哥哥一样哄金:“因为你现在还不够强大,跟着你姐姐会成为她的累赘。”


安慰小能手雷狮成功让金哭的更大声了。


其实金只是想姐姐了,雷狮是在姐姐失踪后,第一个愿意拥抱他的人。


临走时,雷狮将自己最喜欢的飞船玩具送给了金。


其实他是想带着金一起回雷王星的,但被拒绝了,金说他要听姐姐的话留着登格鲁星。


雷狮郑重的向金承诺,雷皇星永远欢迎他的到来。


生在皇族的雷狮没几个朋友,每天都有大量的规矩和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继承人的必修课要学。后来,仅仅两年时间,再提及登格鲁星,人们的印象都变成了没有开采空间的废弃星球,只有雷狮还惦记着那里曾有个金发蓝眸,非常爱笑的小鬼。


再后来,天灾降临,救世神横空出世。


而今天雷狮看到金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他。雷狮很确信金也认出了自己,但却装作不相识。


雷狮眼底暗芒流转,轻笑一声,既然被他找到了,那就是他的东西了。


这是登格鲁星十几年来第一次有了除金以外的活人,金非常的兴奋,即便那两个人看起来非常不乐意。金也不甚在意,一股脑的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拿出来了,围着两个人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金住的地方很小,屋子里的床根本挤不下三个成年男性。


金对着床铺犯难,不知道该怎么分配。


“嘉德罗斯是我的王妃,雷狮是客人,我应该把床让出来。那我去树上睡,床留给你们吧!”


“……你的意思让你爱人新婚之夜和我睡?”雷狮满脸黑线。


嘉德罗斯被雷狮的说法整无语了,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


金无辜眨眼:“不可以吗?”


雷狮看着眼神无辜的金说不出话,他算是看出来了,这小鬼的脑回路根本不是正常人该有的。


雷狮扶额:“床你自己留着吧,我出去转转。”


说完起身就要走,被金拽住了胳膊,青年神情严肃的警告他:“天快黑了,登格鲁的夜晚非常危险,你现在应该用不了元力了吧?就这样出去会没命的。”


金掰着手指头给两人立了三个规矩。


一是不许吵架、打架。


二是夜晚不能离开房间。


三是无论何时,都不要靠近浊海。


金口中的浊海就是环绕在这个孤岛四周的那片海域。


嘉德罗斯似是无意的问:“浊海里有什么?”


金发青年神情严肃:“有全宇宙最可怕的东西。”


金把雷狮拽到床边,往床上一推。转身又拽住旁边看热闹的嘉德罗斯,也推到床榻上。


两个男人对视一眼,默契的将头转向另一边干哕。


好在金也爬上了床,坐在了两人的中间。


“反正你们不能离开这个房间,待在我身边是绝对安全的,我们相互靠着休息好了。”


三个人挤在一起除了暖和没有任何优点,金发青年挤在两人中间显得格外小巧。


长夜无声,只有金一人睡得安稳。


嘉德罗斯试图抽出自己的胳膊,刚一动,就被这渣渣抱的更紧了,只得认命的当个抱枕。


嘉德罗斯知道雷狮也没有睡,在陌生的地方安然入睡的都是傻子,更不要说身边还有居心叵测的人。所以在他看来,这个金毛渣渣就是傻子。


“雷狮,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雷狮正在闭眼假寐,眼皮都没抬一下:“我们没什么可聊的,谈心局还是得了吧。”


他可不相信嘉德罗斯真的是过来联姻的。


“呵,我只是提醒你,如果是为了得到救世神的力量,你最好收了那个心思。这个渣渣的命现在归我了。”


雷狮睁眼了,目光落在身边睡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的救世神脸上:“你不会是看上这小鬼了吧?”


嘉德罗斯像是被踩到尾巴,声音猛然提高:“哈?你在说什么屁话,谁会看上那种渣渣!”


雷狮了然:“哦,我看上了,我就要和你抢,怎样?”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他护着这个渣渣只是单纯的不甘心。他觉得这渣渣身上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能逼这渣渣出手和他打一架,他就能光明正大的,打败“救世神”。


他怎么可能会看上一个细皮嫩肉的渣渣!不就是眼睛大点,皮肤白点,头发好摸,声音好听了点吗?有什么好稀罕的!


就算他不喜欢,这渣渣现在和他也是合法联姻,雷狮公然挑衅,是对他作为男人的侮辱。


嘉德罗斯眯眼:“打一架吧。”


雷狮:“奉陪。”


金是被吵醒的,等他睁眼的时候,原本就贫瘠的家已经变得更加雪上加霜了。


雷狮和嘉德罗斯两人扭打在一起,拳拳到肉毫不留情,却谁也没有喊出声。但是打斗难免磕碰,屋子里唯一的花瓶碎了,板凳少了一条腿,窗户掉了个轴挂在窗上晃悠。


“你们别打了!!!”


金着急的鞋都没穿,光着脚跑过去将两人分开。


雷狮的头巾被撤掉了,黑色头发凌乱无比,嘉德罗斯也没好到哪去,下巴上一块显眼的青紫。


雷狮无辜摊手:“是他先动的手。”


金就像个偏心的家长,立刻指责道:“嘉德罗斯太过分了!快道歉。”


嘉德罗斯脸色铁青,几度变换。


“够了,渣渣,我可没空陪你在这玩过家家,我要离开这里!”


“可是,可是我们,是伴侣了呀。”金有些无措,不知道嘉德罗斯怎么突然要离开。


“我什么时候说要跟你联姻了?只有强者才配得上我,除非你和我打一架,赢了我就答应你。”


雷狮皱眉:“你要不要脸?得了便宜还卖乖,你不要我要啊,我不介意二婚的。”


“你少说风凉话,雷王星正全宇宙找你你不会不知道吧?请你过来你跑了,现在又上赶着抢,雷狮,你到底想干什么。”


眼看两人又要打起来,金眼睫扑闪,低着头说道:“一天。”


“什么?”


金抬头笑了:“我知道你们都不想待在这里,你们陪我一天,我说什么你们都要按照我说的做,明天飞船就还给你们,放你们离开。”


雷狮目光灼灼的看着金:“你要我们做什么。”


“取悦我。”


雷狮:……


嘉德罗斯:……


不要乱用奇怪的词啊!


雷狮还以为这小鬼能搞出什么名堂,结果还跟小时候一样,带着他参观现在的登格鲁。雷狮目光扫到旁边的嘉德罗斯,表情顿时垮了下去。


金好像很喜欢嘉德罗斯,即便嘉德罗斯表现出一副很嫌弃的表情,金依旧热情不减,眼神亮晶晶的向两人介绍这片方寸之地的一草一木。让雷狮不爽的是金总会先望向嘉德罗斯,湿漉漉的目光满是期许,很希望嘉德罗斯能喜欢这里的样子。


这小鬼到底明不明白结婚是什么,怎么就眼瞎挑上了嘉德罗斯?哦,一开始挑的好像是他,结果他跑了。


雷狮:……


雷狮这辈子都没这么后悔过。


“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金将两人带到大树后面的一片空地,有一块篱笆圈出来的空间里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盆栽。“这个是安娜,旁边的叫大米,还有长得最好的是金小豆。”


嘉德罗斯无情嘲笑:“给盆栽取名字简直幼稚死了,也只有你这个渣渣才会做出这种事了。”


“不。”金脸上挂着神秘的笑:“这怎么可能是普通的盆栽,这可是我每天都精心照顾的宝贝,从种子的筛选到施肥浇水,都是我亲自完成的!”


雷狮来了兴趣:“这是什么。”


救世神胸脯一挺,下巴一抬,满脸骄傲:“是土豆哦!”


金走到篱笆内,蹲下身满眼慈爱的摸着土豆叶子:“小乖乖快长大,我最喜欢你们了。”


“……你口水流下来了。”雷狮现在听不得金说喜欢二字,更何况对象还是几盆土豆。


“你每天,在登格鲁,种土豆?”嘉德罗斯表情管理都失控了,他一直要打败的人是个漂亮废物就算了。如今还加上了接地气、一贫如洗的标签,嘉德罗斯感觉手里成王之路的剧本突然变成了乡春爱情故事。


雷狮原地沉思了一会,长腿一迈垮了进去,拎起旁边的水壶,开始和金一起照料这些宝贝们。


金惊喜的看着他:“谢谢你。”


“我对宝贝的耐心一直很高。”雷狮即便干活也姿态悠闲,拎水壶的样子不像是在浇水,像在指点江山。


金觉得自己被认可了,笑容愈发灿烂:“是吧!种菜很有趣的,这里可是我的秘密基地,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宝贝。”


雷狮悠悠目光落在金脸上,道:“确实都是宝贝。”


登格鲁的上空常年弥漫着迷雾,阳光照不进来。


嘉德罗斯却觉得眼前的画面刺眼极了。


对比篱笆内忙碌的身影,嘉德罗斯站在外面就像个局外人。


嘉德罗斯咬咬牙,主动加入了他们。


嘉德罗斯肯赏脸帮忙,金就已经喜出望外了,递给他一把剪子让他除草。


然而他忘了,圣空星尊贵无比的继承人怎么可能除过草。


“啊啊啊啊啊我的葱!!!那个不是草啊嘉德罗斯!”


“等等,你是不是把金小豆给拔了!!”


“呜呜呜我都说了明天肯定放你走,嘉德罗斯,你是不是故意报复我啊?”


嘉德罗斯表情不变,站起身后退一步,远离犯罪现场。殊不知藏在头发后面的耳尖都发红了,他头一次感到这么尴尬,却偏偏还要嘴硬:“我可是圣空最尊贵的皇子,我都下地给你除草了,你生什么气。”


雷狮挑衅一笑,这人能把你别生气说的这么婉转也是人才,就这?你老婆迟早是我的。


嘉德罗斯读懂了雷狮眼神中的意思,磨了磨后牙槽。


金心疼的收拾好金小豆的尸体,立刻抢走嘉德罗斯手上的剪刀,给他换成了水管:“那麻烦我尊贵的皇子殿下,去给那边的韭菜浇个水呗。”


韭菜地离土豆区最远,嘉德罗斯被发配过去,臭着一张俊脸,鎏金色的眼睛流转着戾气,盯着绿油油的韭菜地,听着另一半的欢声笑语,心情就像雨打芭蕉乱七八糟。


嘉德罗斯心不在焉,以至于金靠近他时,他捏着水管直接转身,将金从头到尾浇了个透心凉。


秘密基地之旅就此结束。


水打湿了衣服黏在身上很难受,金进了房间就开始脱衣服,跟在身后的雷狮根本来不及阻止,金已经开始脱裤子了。


纤长的手指勾住裤腰就要往下扯,嘉德罗斯猛的按住金的手,金扭头疑惑的看着他。


嘉德罗斯震惊的脸都红了:“你在干什么?”


金一头雾水看着两个大惊小怪的男人,忽然反应过来:“我换衣服啊,哦,平时都是我一个人,习惯了。但我们都是男生啊,别害羞!”


金拍开嘉德罗斯的手,快速脱了裤子,颠颠的跑向自己的小衣柜,埋头翻找衣服。


两个害羞的男人看着那白乎乎的身影眼睛都直了,嘉德罗斯喉结滚动几下挪开了视线,但是眼角的余光依旧不由自主的飘过去。


雷狮可不在乎,饶有兴趣得欣赏救世神新鲜的肉体。


因为常年不见阳光,金的皮肤白的发光,身上每一分肉都恰到好处,弯腰时臀上的软肉从内裤边缘漏出来一点,软软的一圈,诱人至极。


金完全不在意身后炽热的目光,他可不想浪费这一天时间,他想做的事还很多。


午饭是金亲自下厨做的,他挖了自己的宝贝土豆。


说实话,味道不怎么样,雷狮和嘉德罗斯从来不会亏待自己,一日三餐都是大厨精心烹饪的。但他们俩一个热爱快餐一个钟爱油炸烧烤,面对一盘普普通通的土豆却也没有嫌弃,甚至因为金给谁夹菜的次数多暗自较劲起来。


直到夜晚来临,两人也没等到什么过分的要求。


“已经很晚了,你们快睡吧!我给你们讲故事!”金发青年的表情跃跃欲试,让人难以拒绝,只能认命的躺在床上,听着金那没头没尾的自创故事。


不一会儿,两人的呼吸变得平稳,金蹑手蹑脚的离开了。


金的脸上根本藏不住事,一眼就能看穿。


等他前脚刚出门,后脚嘉德罗斯和雷狮就睁开了眼,相视一眼,齐齐跟了出去。


这里的夜晚天空黑压压的,四周却散发着诡异的蓝光。不远处,白天看起来很平常的浊海此时完全变了模样,远看去那海面上似乎有人影在游荡,密密麻麻一片。


青年目光混沌,一步又一步向前走,蠕动的黏液化成触手,顺着那白皙纤细的脚腕一路攀爬,一只只扭曲怪异的手拽住他的大腿、手腕,和脆弱的脖颈。


两人靠近时听见那刺耳的声音,咔滋咔滋,像野兽在咀嚼骨头,让人通体发麻。


雷狮来不及去想后果,冲上去一把拽住金的手:“抓紧我!”


黏液瞬间癫狂起来,叫嚣着要将外来入侵者吞噬。


好在嘉德罗斯也不是吃素的,改造人的身体让他有着纯粹的强大,不用元力,单单用根捡来的木棍,就打出一股千军万马的气势来。


比起这奇怪的黏液,更让他们心颤的是眼前浮现的景象。


据说人死前会看到记忆回放,就像走马灯一样。


靠近浊海的那一刻,他们看到了记忆回放,但不是自己的。


是金的。


一小团的婴儿看见人就笑,肉嘟嘟的小手一张一合逗自己开心,扎着双马尾的女生将他放在背篓里,来到了登格鲁星。


三岁,金已经能跟在姐姐身后帮忙捡小石块了,虽然贫苦,但登格鲁星人待他们和善,他们姐弟俩给死气沉沉的登格鲁带来一丝光亮。


五岁,姐姐走了,留个他一颗种子,他把种子细心种下,取名大树。


又两年,金的姐姐还是没有回来,压迫登格鲁的贵族说他们的族人试图造反,逼迫他们上交更多的矿石来赎罪。金成了全族的罪人,往日友好的亲朋好友全都变了一副嘴脸。


「你就是个怪物!」


那一年春,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会帮他挡住别人扔过来的石子,会因为他受欺负而生气,还送了他一个不会飞的飞船。


他和新朋友约定好了,长大后要一起守护世界。

但是天不遂人愿,春去秋来,其他星球挖掘出了更有用的新型矿石,登格鲁的铁矿变得一文不值,而且经过多年的开采,登格鲁星已经岌岌可危了。贵族果断抛弃了这个星球,登格鲁星的居民为了活命,大半都被集中运输到新的星球,开采新的铁矿。


留下来的都是一群没有劳动力的老弱病残,和固执不肯走的金。


他的大树已经长成了真的大树,姐姐还是没有回来。


随后,天灾四起,在天灾面前人类渺小如蝼蚁。

“作为答谢,我的力量将护你周全。”大树说。


“谢谢你,但是我要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吹过的风是大树的叹息:“我的力量可以消除一切罪孽,甚至抵御天灾,你可以随意利用。但是代价是——「你的灵魂」。”


金答应了大树的要求,宇宙中多了一个救世神。


此后十余年,常伴他的只有无尽的孤独。


十年,这里没有太阳东升西落,无风也无雨,金时常坐在大树下发呆一整天,他从来没有哭过,好像悲伤这种情绪被摘除了。他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开心一整天,菜园里长出一朵小白花;大树附近搬来了一窝蚂蚁;学会了用树叶吹摇篮曲。


大树知晓金的孤独,希望有人能来陪陪金。嘉德罗斯即将到来的前一天,金绕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捣腾了大半天,期盼着新朋友的到来。


可是两位新朋友不喜欢这里,他必须学会放手。


——抓紧我!


金无神的眼睛闪过一丝光亮,他能感觉到有人在呼喊他,奋力拽住他的手往外拉。


被拖上岸的金还没有缓过神来,蜷缩着身痛苦呻吟着。


嘉德罗斯胸腔起伏,目光森冷的注视着在夜色里张牙舞爪的浊海,指骨捏的咔咔作响:“渣渣!你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登格鲁的救世神此刻气息微弱的到在他的怀里,金色长发凌乱的铺在地上,遮住了大半张脸,露出一截白洁的下巴不住地颤抖。


嘉德罗斯满肚子火发泄不出去,天知道他看见这渣渣被拖进浊海一点点深陷进去时,心脏竟尖锐的痛了一瞬。


嘉德罗斯拽住金衣领的手有些细微的颤抖,嘴唇蠕动几下,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


雷狮走到两人跟前,神色晦暗,他缓缓蹲下身,凝视着金:“小鬼,是你自己说,还是我逼你说。”


金抖了一下,向嘉德罗斯怀里畏缩:“说、说什么?”


“告诉我,你想干什么。浊海到底是什么东西,你到底做了什么才让当年的天灾停止。”


金目光躲闪,雷狮没有催他,安静的等他开口。


金看了一眼嘉德罗斯,这人嘴上嫌弃他,结果此时将他抱在怀里紧张的姿态让金鼻子一酸。还有他刚刚即将被浊海吞噬,雷狮义无反顾奔过来向他伸出的手。


这是爱情吗?


金不明白,但他觉得很开心。


“你们刚刚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嘉德罗斯和雷狮点了点头。


“看到了……你的记忆。”


金眼睫低垂,透亮的蓝眸中蓄满了失落,抿了抿唇说到:“我只是想当一次正常人,吃饭的时候有人陪我,忙碌的时候有人帮我,睡觉时有人给我讲故事,早上睁眼能收到一句早安。”


他真的不贪心,这些平凡又简单的生活就是他的执念。


“浊海……汇聚了宇宙中所有最污浊的灵魂。死于战争、天灾、奴役的灵魂带着极大的怨念,不止人类,每个有生命存在的星球都是有声音的,被不停取用的星球日渐枯竭。只要我闭上眼睛,就能听到不甘、绝望、怨恨的悲鸣。大树就是靠吸收这些东西生存的,他能净化汇聚在这里的所有污浊,但宇宙太大了,悲剧太多,净化完这些至少需要百年之久。”


但是大树没道理帮助人类,对它来说人类就是造成灾难的罪魁祸首,它不落井下石就不错了。可是他不能眼睁睁看着一直照料自己的人类小崽子去死,它将自己的力量给金,本意是庇佑他平安,结果金却用自己跟他做了个交易。


金用灵魂作为代价,换取大树的力量。


世界上最干净的灵魂,就是生命之树的养分。


金成了大树的根,消除了宇宙的愤怒,让它停止了天灾的报复,金从此夜夜承受浊海怨念反噬之痛。


登格鲁的夜晚没有星星。


「为什么死的是我?」


「为什么我要承受这些?」


「为什么我生来悲苦,死后灵魂依旧葬在泥潭?」


「谁都好,救救我吧。」


金常常在痛苦中入睡,恍惚间竟分不清是谁在嘶吼着意难平,却又在混沌中听到那海底传出的求救声。


救世神的世界充满了悲鸣。


或许说金就是生命之树,生命之树催促金结婚,只不过是金给自己的贪念找个理由。


“我的灵魂禁锢此地,也时常受到那些污浊之念影响。对不起,我欺骗了你们。你们被困在这里出不去,是因为我心生贪念。我希望能有人爱我,我希望有人能永远陪着我。”


他太孤单了,一个人说话,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靠着大树发呆一整天。


他已经逐渐忘了姐姐的模样,隐约记得她手心抚在头顶的温度,但他依旧相信姐姐或许在某个远方爱着他,就像他一样。


金不敢看两人的眼睛:“我也不想的,我不应该强迫你们留在这里,可是我控制不住,好久了……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只是想让你们留下来陪我两天,然后就放你们走。”


“你是说,你试图消除自己的贪念,结果失败了是吗。”雷狮总结出了结论:“我应该感到庆幸吗,原来你这么喜欢我。”


“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成功的!”


嘉德罗斯对着金的脑袋就是一个爆栗,凶神恶煞的吼道:“下次?你他妈还敢有下次!?你这条小命是老子救回来的,你再敢糟蹋一下试试!”


金缩了缩脖子:“可是,你们总不能在这里被困一辈子。”


雷狮拍了拍金的头顶:“我来这里可不是来旅游的,海盗可不会空手而归。我要带走这里最珍贵的东西。”


雷狮绛紫深瞳中仿佛燃了一团火:“小鬼,我想要的东西,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得到。”


嘉德罗斯早该猜到,世上根本就没有神。


实力上来说他赢的彻底,他是宇宙最强的改造人,是实验室制造的伪神。


可他的存在又能带来什么呢?战争。


只是一个普通又平凡的渣渣怎么可能有影响天灾的能力?


多么可笑啊,拯救宇宙的是个又笨又蠢的渣渣,灾难的开端却是因为那些贪得无厌的皇族侵略者。


嘉德罗斯恶心极了,在他收到联姻的神谕后,神使立刻派使者传递信息给他。意思就是让嘉德罗斯答应联姻,进入登格鲁星后想办法杀掉救世神取而代之。


嘉德罗斯早就厌倦了战争,父皇曾经告诉过他,强者和王者是两码事,作为圣空未来的领导人,他只做到了成为强者,王者该是像登格鲁那位一样。


他那时不服,现在好像明白了。


“我输了。”


金目录疑惑:“……什么?”


“我说,我承认我输了,蠢的付出灵魂庇佑一群毫不相干的人,我做不到,也不屑于做,但你确实配得上救世神这个称号。我同意和你的婚约了,渣渣,你等着收聘礼吧!雷狮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不就是飞船吗,我有很多!”


嘉德罗斯别扭的将脸撇向旁边,他刚刚在浊海中看到了金的一生,当然也看到了金和雷狮幼年的相遇,妒火在嘉德罗斯胸腔翻涌:“但你可别得意,我是在骂你蠢,就你这小身板都抵不过我一拳。”


金怔愣的看着两人,抬手摸了摸自己心脏的位置,大部分人的贪念,都源自求而不得。然而当心之所念成真,执念自然就放下了。随着金笑颜展露,蒙在空中的迷雾缓缓散开。


东边鱼肚翻白,晨光洒落在金的身上,暖意融融。


金笑眼弯弯:“早安。”


“早,渣渣。”


“早,小鬼。”


新的一天如你所愿。


闹腾一宿三人几乎没怎么休息,一起回了树屋,最后只有嘉德罗斯一人老实睡了。


雷狮出了树屋,站在大树下往上往,成功找到了没有乖乖睡觉的金。


金坐在树枝上,悠闲的晃着腿,柔顺漂亮的金色长发简单的束在脑后,他身穿单薄的白衣,清润透亮的蓝眸像宝石般熠熠生辉。


对方的面容逐渐和记忆中稚嫩的样子重叠,雷狮绛紫色的瞳深不见底:“为什么假装不认识我。”


金沉默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以为你死了,既然活着为什么不来找我。”


金小声反驳:“我找你了,我向雷王星请求联姻,你跑了。”


雷狮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我怎么知道当年趴我怀里哭的臭小鬼会变成那什么救世神啊!”


“雷狮,我无法离开登格鲁,我甚至无法离开大树五里之外。这也是我换取天灾平复的代价,这是我的使命。”


雷狮嗤笑,随后笑声越来越大:“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伟大?救了一群贪婪暴虐的人类你不后悔吗,他们觊觎神力的奥秘,还想把你抓去解剖做实验。你不觉得可笑吗,你为了人类放弃了自由,他们对你的敬仰也只持续了十年而已,你可真蠢啊。”


雷狮眼神闪烁着让金捉摸不透的神情,或许雷狮自己也说不清楚他现在的心情。


“不是的,我救的是不会说话的花,寿命短暂的兽,满目疮痍的星球。”金的眼中是雷狮从未见过的淡然,“我从来不救贪婪的人类。”


“我救的是被贪婪欺凌的弱者,被大势所趋压弯背脊的强者,和我自己。”说着金往嘴里丢了个青果子,酸的他龇牙咧嘴,硬是忍着咽了下去。


雷狮久久没有说话。


好一会才又道:“你疼吗。”


“我习惯了。”


雷狮对这个回答一点都不意外:“你是真蠢。”


金无所谓他怎么骂,和海盗讲大义确实是无稽之谈。“反正我乐意,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不,没和你说这个。”雷狮突然眯起眼睛,坏心眼的说道:“你刚刚吃那果子里有核,你把核咽下去了,核会发芽然后从你头顶长出来。”


金瞳孔瞪圆,惨叫一声:“那刚刚你怎么不提醒我!”


雷狮忍笑忍得脸都僵了。


一个心智不成熟的臭小鬼满嘴大义的样子太让他这个邪恶的海盗不爽了,还是被他耍的团团转的样子看得舒心。


雷狮笑过后,心里很不是滋味。


八岁的金还会思念姐姐趴在他怀里哭。


二十岁的金个子高了,肩膀宽了,身形有些瘦,但已经不会露出自己的软弱,咬牙担起重有千斤的使命。


他希望金没有这么坚强,能躲在他身后让他保护,同时又因金的坚韧心动不已,彻底陷了进去。


缺乏常识的救世神整日状态恍惚,在他第十三次跑去照镜子的时候,嘉德罗斯不耐烦了。


“渣渣,你看了这么多遍是头上发芽了吗?”


嘉德罗斯就随口一说,哪想到直接戳破了金的恐惧。


金的眼眶瞬间就红了,呜咽两声:“你怎么知道我要发芽了。”


金发青年急得满屋子打转:“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发芽会不会疼啊,能直接拔掉吗?不行不行,不能伤害幼苗。它会不会开花啊,会结果子吗?”


青年说得嘉德罗斯满脸问号:“你脑子坏掉了吗?”


“应该快了。”金指了指肚子,又指了指头顶:“我快要发芽了,我吞了一个果核。”


嘉德罗斯反应了一秒,随后爆发出无情的嘲笑,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金第一次见他笑的这么张狂,又委屈又生气。


“谁告诉你会发芽的?”


“雷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准笑了!!!”


金只是缺乏正常人的常识,但又不是真傻子,看到嘉德罗斯这反应也明白自己被骗了。想到刚刚傻乎乎的发言,金臊的满脸通红,扑到嘉德罗斯身上去捂他嘴。


金越阻止嘉德罗斯就越要笑,挣扎间两人倒在床上,被子被踢的乱成一团,床单绞在两人腿间。


雷狮回来就看到这刺眼的一幕,冷着脸拽住金的后勃颈将人提溜起来:“好哇,我在外面辛辛苦苦的松土浇水,你背着我和野男人打情骂俏。”


金立刻反驳:“嘉德罗斯不是野男人,是我的王妃!”


嘉德罗斯本要发作,却被金的回答熨平了,挑衅的看着雷狮:“某些人还真是没有自知之明啊。”


只会插足别人的幸福家庭。


这种行为放在任何星系都是会被唾弃的!


雷狮翻了个白眼,从筐里挑了个水灵灵的灯笼果捏在手里,成功钓到一个馋嘴的救世神。


嘉德罗斯很不爽,只能用别的办法吸引这渣渣的注意力。


“喂,渣渣,明天我要回去了。”


金顿时失落万分,不存在的狗勾耳朵都耷拉向下了:“你会回来的吧?”


嘉德罗斯挑眉笑:“你舍不得我?”


雷狮看不下去了,一把揽住金的脖子,对着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要滚就快滚,你滚了这小鬼就归我了。”


嘉德罗斯直接炸开:“呸!这渣渣已经和我结婚了,你真好意思插足。”


雷狮:“我怎么不好意思,金最开始选的可是我,你顶多算是备胎吧。”


嘉德罗斯:“呵,当初机会摆你面前你都不要,现在想反悔可晚了。”


金弱小又无助,几次想插话都没成功,终于逮住机会:“我们可以三个人在一起啊。”


两人再次像看傻子一样看着金。


雷狮目露怀疑打量金的小身板:“你确定……?”


嘉德罗斯表情古怪:“你承受不住的。”


三个人中只有金的思想白净,他也不理解这两人的话是什么意思。金没见过正常夫妻是如何相处的,更没人教他那种事,在他的认知里,他很喜欢和这两人相处。


金发青年表情认真:“我喜欢你们,你们也喜欢我,为什么不能三个人一起呢?”


逻辑缜密。


无法反驳。


雷狮和嘉德罗斯又气又无奈。


算了,救世神是个傻子的事实他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虽然很舍不得,但嘉德罗斯必须要离开,那群老东西一直惦记着统治宇宙,肮脏心思早就打到登格鲁星上了。此次一回,就是圣空和他们决裂之时。


雷狮也要回去,那些让金痛苦不堪的黏液源自人的执念,那些妄想成神四处烧杀抢掠的混蛋就是罪魁祸首。如若不从根本解决问题,总有一天当年天灾的悲剧还会重演。到时候保不齐金那个傻子,又会干出什么事来。


雷狮不允许那种事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灾难来临之前,铲除异心,维护好宇宙的和平。


两人在登格鲁星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倏然不知外界圣空星和雷王星因为联姻的事打的不可开交。


现在全宇宙都知道,信仰救世神的雷王星继承人逃婚了。而认为救世神已经抛弃世人,试图吞并宇宙其他势力的神使们,为了将救世神拉下神坛拉拢了圣空星,结果圣空继承人嘉德罗斯,主动赶赴登格鲁联姻去了。


这一波属实是震惊宇宙,两个星系的仇都算是世仇了,如今更是两看相厌。雷皇认为嘉德罗斯根本不配当救世神的伴侣,圣空皇嘲讽他儿子没得到他的好传承拥护救世神。


两个星球为了争论谁家继承人更配的上救世神打起来了。


正当他们打的热火朝天的时候,嘉德罗斯又重新回到了众人的视线里,而且对登格鲁内的情况只字不提。


神使急得抓心挠肺,不停询问救世神的信息,吵的嘉德罗斯一怒之下将人踢出五米外。


要知道,圣空星可是神使这一边的,嘉德罗斯这一踢,不亚于联盟当场决裂。


神使气的腮帮子都在抖,指着嘉德罗斯叫骂,用圣空的安危来威胁他。

嘉德罗斯原本就心高气傲,以前还能看在同阵营的份上听神使瞎放屁,但现在不一样了。


嘉德罗斯睨了一眼神使,满目嘲弄,语气中还有一丝诡异的骄傲:“救世神都被我拿下了,你算哪根葱。”


而另一边回到雷王星的雷狮刚下飞船,就被他父皇召见去面谈。


雷皇对于雷狮逃婚的行为并不在意,他在意的是雷狮的想法:“雷狮,父皇没有还封建到逼你去联姻的地步,你若不愿,即便是救世神的神谕,我也会驳回的。但你如此不信任我,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失职。”


雷狮对于父皇突如其来的温情还有些不适应,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会闹的孩子有糖吃……?


雷皇又接着说:“我不会插手你的婚姻,你若是有喜欢的人可以带回雷王星,不必在意什么门当户对。”


雷狮叹气:“带不回来。”


雷皇惊讶:“真有钟意的了?”


雷狮挑眉,嗯了一声。


“带不回来是什么意思?怎么,平时狂的没边,现在追人都追不到手?”雷皇怂恿他情窦初开的儿子:“你不是整天喊什么看到好处就要抢,抢回来啊。”


雷狮觉得他爹以前多少有点假正经,但也非常赞同他的话:“你说的对,本来打算先等他离婚的,现在想想还是主动出击比较妥当。”


雷皇欣慰点头,点到一半眉头一皱,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离婚?”


等他反应过来,雷狮那臭小子已经跑出十米远了,还回头对他喊道:“忘了告诉你,联姻的事我同意了,我看上救世神了。”


雷皇呆立在大殿半晌,收到圣空皇的通讯时表情还是木的。


两个老父亲相互对接了情况,齐齐叹气。


雷皇咬牙切齿:“那个臭小子,变卦也不知会我一声,这让我们立场多尴尬。”


他们在这打的热火朝天,俩小子自己打包好奔着救世神去了。


圣空皇板着脸认同:“确实。”


两个星系虽然打的凶,但其实并没有传言中那般誓死不休。他们立场不同,雷皇并不是无脑拥护救世神,他护的是和平,是子民。


圣空王也不是暴徒,他追求的是强者为尊,而不是当一个强盗,可是他必须保证他的子民不成为弱肉强食中被捕食的猎物。


之前没有结盟的契机,现在好了,直接变成了亲家。


神使什么的,早就看他们不爽了,是时候给他们揍一顿了。


两个实力强盛的星系联手,加之救世神重新现世,让神使忌惮万分,彻底陷入被动。


嘉德罗斯的飞船在路途中遇到了雷狮的羚角号,两人较劲似的开足了码力,飞船速度快的都能看见残影了。


两人用最快的时间降落在登格鲁星,这里由憎怨化成的蓝色粘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消退,露出的土地面积勉强可以停放两艘飞船。


飞船降落的风吹的金长发飞舞,金眼中惊喜乍现:“雷狮?嘉德罗斯!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哦,我听到你说想我了,大发慈悲回来陪陪你。”


雷狮就直白多了:“我想你了。”


金扑过去抱住两人,蹭蹭雷狮的颈窝,贴贴嘉德罗斯有软肉的脸颊,一个劲嘿嘿傻笑。


救世神有了两颗星星,一颗在风中自由洒脱,一颗在天上高高挂起。


如今他们都义无反顾的奔向了金。


-


后话有言。


“为了宇宙和平,两个星球的继承者都决定和登格鲁星那位联姻。后来,为了争夺那位,他们差点发动了星际战争。”


“然后呢?谁赢了?”


“然后为了宇宙和平,他们一起入赘了。”


那可是世界上唯一的神明啊,谁不想被他眷顾呢。





end.


其实还蛮想看看有没有长评的🥺,全文1w7+,写的时候很艰难,写完了回头看也被尬的脚趾扣地,这个梗雏形出来的时候我是很喜欢的,但最终因世界观构架太大,自己实力有限,写的有点不伦不类。

不用安慰我!!俺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知之明,不过写完后爽是真的爽了,再接再厉!

评论(93)

热度(3853)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