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之卿

惹到我你算是惹到棉花啦

【丹金】小恶魔的喜欢


➳鱼噗噗生日快乐!鱼噗噗永远3岁永远可爱!永远辣么辣么撒乎乎! @最喜欢糖的小鱼 

➳贺文,大天使丹×小恶魔金,逻辑混乱极速无意识流,很短,对不起!(我终于赶上了!假装没有过零点……)

➳ooc预警!





●小恶魔的喜欢


天使对恶魔的放纵厌恶至深,恶魔瞧不起天使一副要拯救沧桑的伪善模样。

即便两界早已和解,也是两看相厌。

【为了两界构建和谐相处的关系,每隔百年进行一次继承人交换活动,请务必保证两人的绝对安全,不得违章。】

上届大天使长上是这样说的。

可笑。

这一届大天使长是这样评论的。

“丹尼尔大人,地狱的交换生已经抵达天池。”穿着护卫服的天使樊诚的跪拜在年轻的大天使长面前。

“嗯。”清冷温润的嗓音,带着不容抗拒的威严。淡金色的眼睛微眯,平静的神态让人猜不透他的想法,代表圣洁的翅膀收揽在身后。

丹尼尔浅笑,展开宽大的羽翅,阳光透过翅膀打落在他的发顶。

“走吧,去迎接我们新来的小王子。”

大天使长如是说。

天池是通往外界的交界口,雾气缭绕着云朵,阳光洒在池水上波光粼粼,飞鸟在天际盘旋。

“这里就是天堂吗?好漂亮!”

小恶魔东张西望的打量着四周,小片的云絮漂浮在空气中,飘到小恶魔的眼前,惹的他忍不住抬手去抓。旁边的侍卫却在他碰到之前打散了云絮,警惕的挡在小恶魔的身前。

“王子殿下,王上吩咐过了要万事小心,毕竟,这里是天使的领地。”

“好啦好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被叫做王子殿下的小恶魔假装气鼓鼓的看着侍卫,亮晶晶的蓝眸似乎比这天幕还要干净。

小恶魔的名字叫金,是地狱统治者的弟弟,魔界唯一的小王子。

“王子殿下,您好。”

声音至天而下,天际云雾散开,光晕笼罩在那人身上。

宛若天神。

“我是本届的大天使长,丹尼尔,将会负责您这段时间的生活,即安全。”银白的发丝随风微扬,丹尼尔嘴角抿着笑,眼底却冰冷一片。

金煽动着紫黑色的小翅膀,几个跳跃边跑到了丹尼尔的面前,身后的侍卫拦都拦不住。

丹尼尔微愣,霎时间与面前的小恶魔视线相对。

悬浮在空中的大天使长瞳孔微竖,怎么会呢……不可思议的蓝,真的是恶魔该有的颜色嘛?丹尼尔心中默问,面上依旧保持着完美的微笑。

“怎么了?我的,小王子?”

“你长得真好看,跟我姐姐一样好看!”金嬉笑着转了个圈圈,双手背后。

“承蒙夸奖。”淡金色的眸子似乎没有那么冷了,大概是因为有阳光不小心掉落进去了吧。

“但是,你为什么笑的不开心呢,我觉得你的笑容并不开心啊……”

丹尼尔的微笑僵在脸上,随后微眯眼睛,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因为我不开心啊。”

“为什么啊?”

“因为没有可以开心的事呢。”

“这样啊……那我陪你玩好不好!?这样你就可以开心啦!”

“好。”

小恶魔的翅膀欢快的扑闪,阳光照射在那耀眼的金发上停留着不肯离开。

丹尼尔觉得,似乎找到了跟恶魔聊天的新方法,独属于这只叫金的小恶魔的方法。

金还是没有成年的恶魔,翅膀没有成年恶魔那样张牙舞爪,刚好有半臂长,骨节分明的很可爱。犄角也是小小的埋在发间,个头刚好到丹尼尔的腹间,整个小小的一只。

护送金过来的魔使目光警惕的盯着丹尼尔,递上一封黑色皮笺写的信。一步三回头的看向还在围着丹尼尔转的金。

来着地狱之主的信,金的姐姐。

内容简单明了,金若是少了一根头发都不行,不然就等着两界大战吧。

丹尼尔嗤笑一声,他当然,不会让金受到伤害了。起码现在的想法是这样的。浅笑着揉了揉那金色的柔软的发顶,牵着金的手漫步走在云地间。

软软的手被丹尼尔整个握着手心,暖意顺着手心穿到了心里。

————大天使长和魔族小王子手牵手走在大街上!

消息疯狂的在天使间流传,很快的天使皆知。

他们本以为还会和往年一样,为了避免有天使会私自针对交换者,天使长们会选择将交换者禁锢在天宫处,以保安全。

但是这次却一改往常,不仅不禁锢还明目张胆的满天界跑,不仅满天界跑还拉着丹尼尔大人一起跑,丹尼尔大人还默许了!

整个天界都能听到那个小恶魔开朗的笑声。

丹尼尔也见识到了金熊孩子的潜能,真的,特别熊。

“丹尼尔大人,小王子把竖笛天使的竖笛掰断了……”

“丹尼尔大人,小王子追着索娜大人家的狗绕天界跑了两圈。”

“禀告丹尼尔大人,小王子做饭不小心把厨房烧了……”

“丹……”

“丹尼尔大人!你要给我做主啊!小王子他、他偷看我洗澡!”

咔嚓一声,丹尼尔折断了这个月的第五只羽毛笔。抱肩站在池边,俯首看着飘浮在池子里装死的金,无奈的叹了口气。

“说吧,为什么要偷看人家洗澡。”

“我没有偷看!”金的脑袋噗通一声从水里探出来,眨巴着眼睛看向池边逆光二站的丹尼尔,委屈的在水面吐着泡泡。

“我……我就是看到这池子里有彩色的小鱼,想抓一条送给你的,我不知道他在洗澡……”

丹尼尔俯身,向水中的小恶魔伸出手。

“你就是最好的礼物,不需要再送我什么。”

————

小恶魔全身湿哒哒的,乖巧的坐在床边任由大天使给他擦拭水渍。

天使的翅膀羽翼丰满,平时都揽垂在身后。

金盯着丹尼尔的翅膀良久,看着丹尼尔欲言又止。丹尼尔也不说话,他早就发现金会经常盯着他身后的翅膀看,但却从不去询问,等着金自己说出来。

“丹尼尔哥哥……”

“快擦干了,有什么问题吗?金。”

“你们天使的翅膀是不是都很软啊,能、能给我摸摸吗!”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金咬紧下唇,手指局促是绞着被子。觉得提出要摸人家翅膀的要求有些不礼貌。

“很抱歉,这个不能答应你。”

“这样啊……”小恶魔在床上打了个滚,抱着枕头仰头看着面前俊美的天使,眼神还是忍不住像那洁白圣洁的羽翅上瞄。

“因为天使的翅膀,只有天使的恋人才能触摸。”

恋人才能触摸……

金虽然性子单纯,但也是知道恋人的含义。维持仰视的姿势愣了几秒,脸颊通红,连忙将脸埋在枕头面上。

“金喜欢的话,也可以触摸的。”

“你不是说,只有恋人才可以的吗……”

“金喜欢这里吗?”

“喜欢……”

“喜欢我的翅膀吗?”

“喜欢!”

“那,金,你喜欢我吗?”

“最喜欢丹尼尔哥哥了!”

“这样,金就算是我最亲密的人了,可以碰我的翅膀。”

小恶魔小心翼翼的伸手,柔软的羽毛触感很好,金一脸新奇的表情,眼睛里承载着阳光,亮晶晶的。笑颜毫不吝啬的展开,眉眼弯弯,空气都变得暖洋洋的了。

交换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金虽然舍不得,但是还是要回去,离开怎么久姐姐肯定会担心的。

还是来时的那个天池,雾气缭绕,朦朦胧胧。

金眼眶红红的,扑到丹尼尔的怀里,闷声闷气的告别。

“丹尼尔哥哥,等我成年了就经常来找你玩!你一定要多笑,要开心的笑哦!”

丹尼尔不语,嘴角的笑容带上了温度。伸手从羽尖拔了几根羽毛,别在金的发间,捏了捏金有些婴儿肥的脸蛋示意他该走了。

大天使对小恶魔说谎了。

其实翅膀只有恋人能触摸是骗你的,但是我爱你,却是真实的啊。

那天,大天使长悬在天池前一直注视着小恶魔的身影完全消失。淡金的眸子流转着让人猜不透的光。

“丹尼尔大人,我们是不是要去接一下王子殿下。”

“他又不是不认识回来的路,不用接。”

差别待遇,护卫天使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自己族的王子扔外面完全没有一丝担心,魔族小王子那就是百般呵护。

“那丹尼尔大人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

“嗯,去地狱。”

丹尼尔抬头,阳光有些刺眼,伸手遮住了部分光芒,透过指缝,丹尼尔看到了湛蓝的天。觉得这天,还没有那个小恶魔的眼睛好看。

“去地狱,提亲。”








——完

评论(46)

热度(2746)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